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何勃赴囊谦县开展调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2-20 阅读次数:0

  玉树新闻网讯   12月13日,州政府副州长何勃带领州政府办公室、州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赴囊谦县深入重点河段查看河流治理情况、履职党政领导分片包干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实地查看了囊谦县扎曲河、香曲河生态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包干地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座谈会,听取了2018年囊谦县包虫病综合治理防控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勃指出:

  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认真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促进河湖修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筑牢澜沧江发源地的重要生态屏障。

  抓好包虫病防治工作既是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任务,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防治包虫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合力攻坚,最大程度控制和消除地方病对农牧民群众的危害。

  何勃要求:

  县、乡、村三级河长要高度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搞好河流的环境卫生,防止河流污染,并做好日常巡察工作,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

    

  坚决遏制河道内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各有关部门要定期疏通河道、清除杂物,建立有效的河湖管理制度和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将河湖管理工作抓实抓好。

  不断深化宣传教育,积极配合宣传、教育、民宗等部门持续开展包虫病防治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深入学校、寺院和农牧户家庭,组织开展包虫病防治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北京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和州县乡医疗资源,深入开展包虫病防治工作,建立灵活有效的联动协作机制,用足用活各类优惠政策和项目资金,做到应查尽查、应助尽助、应治尽治,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