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县政府党组班子集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0

12月12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制度精神,并集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欧格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和《实事求是方能力戒歪风》。

欧格县长结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玉树州的巡视反馈意见和县政府党组班子作风建设,带头谈体会、找差距、提要求。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县政府党组及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勤奋实干、务实苦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欧格县长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中肯,体现了对全县发展高度负责,党组班子要逐项梳理,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措施逐步整改,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欧格县长要求:一要讲政治。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是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重塑政治生态的历史时期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保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得以顺利实施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执行决策不讲条件,落实工作不打折扣,不当两面派,不高双重信仰。二要顾大局。大局是战略,大局是党性,大局是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就是要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个人与整体的关系。党组班子成员要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思想觉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培养统筹兼顾、放眼全体的大局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要让别有用心之人有添油加醋之机,更不要让“四风问题”和低俗奢靡之风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事业发展。三要懂团结。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团结是事业之基、力量之源、发展之需,事关一个地区的风气建设和长远发展。有一个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才能使大家同心协力,扬长避短,优势互补。领导班子之间讲团结,则风正气顺、充满活力;反之,则人心思动、一盘散沙。县政府党组必须始终秉持和衷共济、肝胆相照的理念,瞄准共同目标,珍惜共事缘分,共下一盘棋、同唱一台戏,不断增强政府党组班子的整体功能。四要守纪律。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要慎独慎微,心存敬畏和戒惧之心,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自觉按照原则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把严守纪律和严明规矩作为坚定的信念,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