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举办药品、医疗器械、疫苗质量管理 培训班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0

7月16日,在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部署下,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县医疗机构、药店负责人举办了为期一天的药品、医疗器械、疫苗质量管理培训班。开班式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索乾赤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出席并讲话。

培训中,全面讲解了药品、医疗器械、疫苗日常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四个方面的知识。同时,对医疗机构、药店计量器具的标准使用、明码标价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期间,与医疗机构、药店负责人签订了《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医疗卫生机构守法告知书》、《计量器具承诺书》。

刚永武强调:医疗机构、药店负责人要汲取有效的质量管理方式,追求高线,严守底线,坚定不移抓基础、提质量、防风险,着力推进药品、医疗器械、疫苗质量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保持我县药品、医疗器械、疫苗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要认真对照,梳理问题,找准安全隐患的症结,全面进行自查并加以整改,完善质量管理制度体系,优化内部运行机制,切实保障药品、医疗器械、疫苗安全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要主动扛起药品、医疗器械、疫苗质量安全的政治责任,围绕培训内容,加大宣传力度,以点带面,及时传递权威声音,引导药品医疗器械、疫苗经营管理工作者和公众科学认知。

此次培训的举办,得到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培训老师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和计量计价监管专业人员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