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信息及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8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信息报送工作,7月7日上午,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联合召开了囊谦县信息及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分管信息工作的副职和信息员参加座谈,围绕“如何规范和提升信息工作”这一主题,专题研讨分析了全县对外宣传和信息工作。会议由县委办副主任洛桑丁增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岱基同志通报了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全县信息报送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客观分析。县委办主任刘海坤同志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文字材料工作的经验,通过一桩桩鲜活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表述了工作信息、新闻稿撰写的关键点和侧重点。会议对2020年下半年信息报送工作及新闻外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适应信息时代党委工作的需要出发,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从提高服务水平的要求出发,报送大量高质量、多层次的信息,为县委、县政府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中心意识,通过创新工作,努力提高信息工作的参谋服务水平,为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上实现新突破。

二是紧紧围绕2020年县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及时整理反馈信息。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通过“线上线下平行速报”的形式,在准确、及时报送信息上实现新突破。通过文秘人员、分管信息工作副职、单位主要领导对信息稿件进行联审,确保信息的准确性,争取做到信息报送“快、准、细、全”。

四是强化精品意识,在提高信息质量上实现新突破。要换位思考,注意信息的层次性;要抓住重点,增强信息的针对性;要围绕决策,形成信息的系列性;要真实准确,体现信息的内部性;要快速及时,提高信息的时效性;要加强调研与综合,发掘信息的深刻性。

五是围绕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报送带有特色工作经验、方法和全局性的综合信息,努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全方位、多领域、多角度的信息服务。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领导,深化信息工作机制和体系建设,努力推动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乡镇、各部门的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将信息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从政治、业务、作风三个方面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员队伍。通过建立和利用信息工作微信群等有效载体,加强彼此之间的协调配合,营造一种“大信息”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建立起“月排名、季通报、年奖惩”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奖优罚劣力度,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通过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单位上报信息的积极性,共同把信息工作的参谋服务作用发挥好。

谦信息工作创新机制
建立“月排名、季通报、年奖惩”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建立“信息稿件三人联审”工作机制,充分保障信息准确性。

建立“线上线下平行速报”工作机制,确保信息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