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兑现承诺脱真贫 尕羊人民献真情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0
五月是个让全县农牧民十分关注的季节,也是广大农牧民家庭增加收入最为重要时期,因为在这个季节里,素有“软黄金”之称的冬虫夏草出芽露头,数以千计的农牧民摇身变为虫草“采民”,涌入虫草产区,安营扎寨,开始他们为期近50天的虫草采挖活动。
为了规范虫草采集行为,实现“和谐采集、文明采集”的目的,囊谦县长期以来采取“凭证采集”的方式,经过产区划分、实名登记、限量办证后,有序来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峡谷采集虫草。由于尕羊乡境内采集的虫草品质高,不仅是囊谦县的虫草主产区,更是“采民”向往之地。为了科学合理管护草山,既要确保生态环境不被破坏,还要统筹考虑产区资源的限制,又要兼顾农牧民增创收入,致使每年都会出现“人多证少”的矛盾和现状。因此,尕羊乡的虫草采集证就有了“一证千金”甚至是“一票难求”的说法。
在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囊谦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举全县之力之智,排除重重困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百姓从物质基础到思想精神都发生了重大转变,全民助力脱贫攻坚已成为社会氛围。2020年囊谦脱贫攻坚进入收官战,在这重要的关键时期,作为虫草主产区的尕羊乡,为尽己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在乡党委、政府的倡议下,经各村村民共议,一致承诺向全县的9个兄弟乡镇的9户光荣脱贫户免费赠送9张采集证折价13万余元,旨在进一步鼓励动员群众的脱贫信心和决心,为光荣脱贫助力喝彩,9张采集证,看似普通,实则不易。这里面既有尕羊乡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致富的信心,也有社会共同脱贫的责任心。
5月11日,尕羊乡党政兑现承诺脱真贫,组织举行虫草采集证捐赠座谈会,为光荣脱贫户献上了一份尕羊人民的真情与祝福,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县扶贫局局长郭晓荣及各乡镇负责人、各受赠光荣脱贫户参加了仪式。仪式上大家依次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5年来,全县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这些成绩中注满了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我们既要巩固成果,同时也是继续奋勇向前,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会议要求,优秀脱贫户一定不负尕羊乡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心意,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榜样,帮助更多的贫困户稳定脱贫、光荣脱贫,为实现全县“大脱贫”的总体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