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次数:0

3月29日,囊谦县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等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张琨明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马福良主持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玉树州2020年党的建设暨州委部门、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各分管常委对我县2019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委各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积极作为、主动进位,找准服务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和长治久安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切实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调动起来,把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营造出来,把社会各界加快发展的力量汇聚起来,为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城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舆论保障、团结保障和环境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积极性,推进全县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二是要坚持“抓、用、活、强”支部总基调,夯实党对基层各类组织各项事务的领导地位,把组织资源集中到村集体经济破零、创新创业等工作的前沿一线,使每个支部都成为攻坚克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是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前瞻性和实效性,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讲好囊谦故事,弘扬囊谦精神,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囊谦建设。四是要围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运用多种方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精心策划推出一批主题鲜明、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活动,牢牢掌控舆论宣传的主旋律,培育好涵养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沃土。五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工作,既要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群众意见,使各项决策更合民意,又要向群众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减少不稳定因素。六是要紧盯“寺院、僧侣”两个重点,做好“导”的工作,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抓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放松,推进各民族交流交融、同心同向的大好局面,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七是要加强对重点时期、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推动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总结完善“党建引领藏区社会治理”等好的做法,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八是要加大群团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将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基层组织建设融入到社会网格化管理之中,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依靠群众、团结群众,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