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临时党支部 党员突击队 党员责任岗让党旗在囊谦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2-01 阅读次数:0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囊谦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迅速在防疫检查站、帐篷工作室、防控宣讲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责任岗,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全力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让党旗在囊谦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防控疫情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结合“抓、用、活、强”支部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在县域关键路段、重要场所、人员密集区设立检查点,并在多普玛(瓦伙纳)、白扎环藏、214国道北入口、224省道、308省道等疫情防控检查点、帐篷工作室、防控宣讲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全力做好疫情检查、人员管控、体温检测、车辆登记、防治处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组建党员突击队,树牢防控疫情先锋榜样。党员干部率先士卒、冲锋在先,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青藏两省、囊谦杂多、囊谦玉树等交界防控疫情站点开展工作人员登记、车辆消毒、防控宣传、教育劝导等工作,积极参与到全县防控疫情工作中来,做到不漏登一户一车,不漏检一人一车。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防治措施,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筑牢红色“防火墙”。

三是设置党员责任岗,铸造防控疫情硬核力量。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深入乡镇、村社、寺院、群众,利用微信群及广播,及时将权威信息传达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教育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面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1万余份、防控工作倡议书3000余份。通过到乡到村到户宣传解读防控知识,有效形成了群众积极、规范、安全、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宣讲疫情危害,指导群众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做好室内卫生和消毒等预防措施,铸造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