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2019年“迎国庆·颂祖国”系列文体活动之二|囊谦县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央文明办为囊谦县建档立卡户赠送电视机发放仪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0

 秋雨纷纷扬扬的洒向大地,高处不胜寒,远方的群山已经裹上了雪装,阵阵寒气没有让囊谦人怯步,一大早心中满是欢喜的人们从四面八方相聚在群众广场。9月20日,囊谦县结合“公民道德日”文艺宣讲活动在群众文化广场举行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为囊谦县建档立卡户赠送电视机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普措格来,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各乡镇、县发改局、县扶贫局、县电视台主要负责人,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800余名群众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普措格来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也是囊谦县脱贫攻坚全面“清零”的重要一年。囊谦县因地理位置、气候环境、经济资源等问题,地方经济发展十分缓慢,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较低,属于国定贫困县。长期以来,囊谦县广大群众在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转变,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果。

 

他强调,为贫困户发放电视机是党和国家惠民利民的又一重大举措,重在解决贫困户无电视和看电视难的问题,进一步补齐了“精神脱贫”短板,全县干部群众心中要始终常怀感恩之情,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他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结合全县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一定要把电视机发放工作当做贫困群众精神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切实把好事办好。广大贫困户要充分利用电视这个平台,不断开拓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观念,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

自2017年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为囊谦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无电视户)赠送电视机5796台,有效解决了囊谦县贫困群众无电视和看电视难的问题,进一步丰富了贫困户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香达镇巴米村无电视户发放电视机)

发放仪式结束后,由囊谦县老年文艺宣讲队和香达镇“街头大讲堂”宣讲队以“文艺+宣讲”的方式拉开了囊谦县2019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宣传活动 序幕,精彩的民间传统舞蹈表演和触及心灵、通俗易懂的宣讲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阵阵喝彩。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群众发放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脱贫攻坚、控辍保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生态保护、十九大精神等方面的宣传资料3万余份。

来源:县委宣传部‖审核:李岱基‖编辑:江洋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