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省扶贫局马正军副局长一行莅临我县核查 核实扶贫对象识别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25 阅读次数:0

为了让全县各级干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措施,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请,马正军局长于311日下午,应邀在县委常委楼四楼会议室,给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十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扶贫干事、扶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干部代表及马局长随行人员,以以会代训的形式,从精准扶贫的概念和内涵以及为什么要实施精准扶贫,怎么实施精准扶贫,如何使贫困对象实现脱贫四个方面项大家做了培训解疑。

会上,马正军局长结合授课内容,就此次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反馈通报,并就扎实做好我县新阶段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要防止急于求成,弄虚作假,搞劳民伤财的负债工程;二是要防止搞新的形象工程,搞与贫困群众需求不符或不切实际的面子工程;三是要防止把功夫下在贫困户、贫困人口报表上、数字上,搞数字脱贫。

        会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智明龙珠同志受县委书记委托,对我县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按照省州工作组指出的问题,尽快整改完备“两线合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相关档案资料;二是要求民政和扶贫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按照相关要求,尽快整改低保人口精准识别和核定过程中的问题;三是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着力转变目前部门间之间存在的协调难、协调“卡壳”的问题;四是要求县委组织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领导,敦促人员尽快到位,上岗履职;五是按照前期工作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紧筹备县精准扶贫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