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举办扶贫攻坚基层农牧民培训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25 阅读次数:0


为大力宣传省州加快整体脱贫步伐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省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我省扶贫攻坚的目标、路径、举措和要求,宣传省州精准扶贫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创造全社会合力扶贫攻坚的新格局。以县委举办培训活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按照县委的安排,于320日,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尕玛才丁为全县69个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了扶贫攻坚工作培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欧格,县委常委、县政府主管副县长智明龙珠,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王永岬出席会议。

 结合村干部及村代表实际,培训会是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用藏语宣讲了《青海省农村牧区扶贫开发条例》、《精准扶贫的概念及基本内涵》、《精准扶贫的实现途径和具体措施》、《“八个一批”和“六个精准”主要内容》及有关扶贫开发术语解释。培训赢得了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的阵阵掌声,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使农牧民群众对扶贫开发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村干部配合县扶贫局搞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上,县政府县长欧格、副县长智明龙珠分别结合我县实际,就如何搞好精准扶贫工作,对精准扶贫的认识和理解做了进一步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