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囊谦县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督查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9-05 阅读次数:0

囊谦县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督查专题会议纪要

 

9月4日,州委、州政府督查室会同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农牧科技局、州三江源办一行7人督查组莅临我县对2017年度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进度严重滞后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组织召开了督查专题会议,会上听取了我县工程进度和滞后情况汇报、做出了承诺,督察组代表州委、州政府就我县的工程建设滞后问题做了通报、亮了“黄牌”,并对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有效落实项目建设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县农牧局主要负责人(副局长)熊增宏、草原站负责人拉巴才仁、工程监理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一个地区的项目运作,从不同程度体现着当地政府对地方的治理、管理理念。项目建设工作中,应该对全面有效落实更加关注,强化时间和效率观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和管理,积极有效地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严禁给工程建设出难题、设障碍,避免因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而影响项目建设的正常进行。通过工程进度严重滞后来看,贵县未引起高度重视,也说明了安排部署不到位、组织领导不得力、督促落实不扎实、沟通协调不够好,同时,思想认识不够统一、建设部门与乡镇对接不够、项目选址的随意性、监督检查的不力等多方面因素,导致工程进度缓慢,工作上的被动。

会议强调:囊谦县要引起高度重视,党委政府、项目建设单位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核实项目进展情况,确定项目的推进时间表,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目标任务。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紧紧抓住有效施工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压实责任,强化管理,抢工期、抓进度,制定严格的施工组织方案,严格实行倒计时管理,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加快项目的组织实施,使项目施工环节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有效落实项目建设任务。否则,将会挨板子、被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