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囊政办〔2017〕214号)关于举办囊谦县2017年第一期农牧民创业 就业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9-01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举办囊谦县2017年第一期农牧民创业

就业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为加强我县精准扶贫专业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深化我县农牧民群众专业技能培训工作,增强贫困群众劳动技能,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自我创业能力,加快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步伐。经县政府批准,我县将按照“学习一技之长,加快脱贫步伐;学会一种技能,带富一个家庭;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原则,在囊谦县慈行职业培训学校举办囊谦县2017年第一期农牧民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暨囊谦县为民办实事农牧民短期技能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地点、时间及方式

(一)培训地点:囊谦县慈行职业培训学校

(二)培训时间:2017年9月4日全天报到;9月5日开始培训。

(三)培训方式:集中培训

二、培训对象及年龄要求

(一)培训对象:以全县扶贫村为主,从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遴选符合条件的青壮年劳动力进行集中培训,

(二)年龄要求:男性:18—35周岁,女性:18—30周岁。

三、培训内容及时间

期数

培训内容

报到时间

培训期限

培训人数

(人)

第一期

烹饪

9月1日—9月3日

2个月

20

缝纫

6个月

30

美容美发

3个月

25

第二期

待定

待定

待定

待定

 四、培训名额分配

乡镇名称

培训项目

烹饪

缝纫

美容美发

香达镇

2

3

3

白扎乡

2

3

3

吉曲乡

2

3

3

吉尼赛乡

2

3

2

尕羊乡

2

3

2

东坝乡

2

3

2

着晓乡

2

3

2

觉拉乡

2

3

3

毛庄乡

2

3

3

娘拉乡

2

3

2

合计

20

30

25

学校厨师

5

县教育局负责组织

度假村厨师

2

香达镇大桥村、砍达村

五、考试考核

培训结束后,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发改委、县工委和慈行职业培训学校对参加集中培训的人员进行考核考试,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经考核合格者,学校推荐就业。

六、有关要求

1.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参训对象,切实对有真正培训需求的农牧民群众进行实用技能培训,以免造成资源浪费。

2.学员报道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以及乡镇政府开具的《介绍信》。

3.培训满月后学员每人补助300元

4.培训期间学校要严格考勤管理,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准假,确需请假的需持乡镇政府证明,并就培训组织方及学校同意后方可办理请假手续。

5.本次培训工作将纳入各乡镇精准扶贫年度考核内容。

6.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工作,并整合力量着力把囊谦县慈行职业培训学校打造成我县的技能培训基地。县农牧、扶贫、人社、三江源办等部门要优先将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项目委托给囊谦县慈行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实施。

囊谦县慈行职业培训学校联系人:阿  周

联系电话:13099708181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