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囊谦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6-10 阅读次数:0

2016年6月10日,欧格县长组织召开县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运营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塔娜、县政府副县长扎西闹吾、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才宁、县卫计局局长扎巴、县人民医院院长俄才仁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囊谦县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于2015年9月设置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县委、县政府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力做好精神病专科的运营、管理工作。今年4月16日,才让太州长一行还专门到县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调研和指导工作,并提出了申办囊谦县精神病(心理)专科医院的设想。6月9日,由国家卫计委精神卫生处王立英处长和省州卫计部门相关领导组成的工作组及由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林勇强主任医师、四川华西医院精神所况伟宏教授、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宋志强院长组成的专家组专程到我县精神病专科调研。经实地调研、听取汇报,以及与医务人员、患者和后勤服务人员零距离沟通了解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精神病专科运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人员工资、健全管理制度、夯实服务基础等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设置县人民医精神病专科是县委、县政府立足民生、着眼民生做出了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县委、县政府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保障和改善弱势群众基本生活的具体实践,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但根据目前我县精神病专科患者收治情况及人员,设备等配备情况,依然存在人员不足、设备短缺、工资偏低等问题。

会议决定,将县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现有的20名政府临聘服务人员的工资提高至每人每月3000元(含三金),临聘人员“三金”由用人单位统一代收代缴。提标后的工资待遇从2016年7月1日开始兑现。同时,会议同意从县委、县政府2016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中安排县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运营经费84万元。

    会议要求,县卫计部门和县人民医院建立健全县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运营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着力加强对政府临聘人员的考勤管理和绩效考核,确保精神病专科健康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