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玉树州人社局在我县开展精准扶贫慰问帮扶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5-18 阅读次数:0

一是4月29日,根据囊谦县尕羊乡色青村群众意愿,玉树州人社局及时协调相关培训学校及交管部门,在囊谦县明耀驾驶员培训学校举行州人社局扶贫攻坚联点色青村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以汽车驾驶员培训工种为主,培训人数100人,全部系色青村贫困对象,并享受政府农牧民技能培训补贴,为老百姓减轻了46万元的驾驶证考试费用。经与明耀驾校校方协调,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列入了今年培训的重点,并给予优先驾驶证考试,真正将精准扶贫落到了实处。

        二是根据州委、州政府精准扶贫相关要求,州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囊谦县尕羊乡色青村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决定针对色青村的实际情况,从环卫设施、乡村道路、农牧水利、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扶贫工作。4月27日,扶贫工作队再次赴囊谦县尕羊乡色青村对40户精准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同时,针对已确定的72户“两线合一”精准扶贫户,在全局开展局领导干部和党员带头结对帮扶活动,实行机关党员包户盯人的帮扶制度,坚持扶贫对象不脱贫帮扶关系不结束。扶贫工作队还深入偏远贫困户家庭,调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情况。截止目前,累计发放贫困户慰问金2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