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2021年囊谦县 “两项措施”扎实推进 化肥减量增效行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0

2021年囊谦县 “两项措施”扎实推进 化肥减量增效行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发展高原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农畜产品质量效益提升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政策扶持,依靠科技进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扎实开展囊谦县化肥减量增效行动,积极探索产出适合我省高原牧区的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促进农牧民增收、农业增产和生态环境安全。

多措并举扩面积:本次化肥减量增效活动坚持生产与生态统筹、减量与推广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节本与增效兼顾的原则,2021年度囊谦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在全县推广有机肥全替代化肥及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总面积达9.5万亩。

2021年囊谦县 “两项措施”扎实推进 化肥减量增效行动

凝聚力量增投资:项目总投资4602.75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467.75万元(用于商品有机肥补助投资1045万元、用于有机叶面肥补助266万元、用于农作物绿色防控保护投资156.75万元),州级财政补助资金627万元(全部用于商品有机肥补助),群众自筹购置商品有机肥2508万元,用于项目实施(自筹标准264元/亩)。

此次化肥减量增效项目的实施可以正确处理好农业发展与环境效益的矛盾,促进农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建设通过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整合牛羊养殖和青稞种植及有机肥生产各要素,提倡合理种植、生态化饲养、清洁化生产,提高农业生产技术含量,施用有机肥对化肥进行替代,减少化学肥料和农药的使用,增加土壤有机质成分,再生利用牛羊排泄物、农副产品废弃物,净化生产、生活污水,对农业环境污染最小化、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土质,最终实现区域农业生产过程中废弃物的“全消纳”和“零排放”以及有机肥对化肥的全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