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任务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任务

为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自2021年3月以来,囊谦县坚持把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工作摆在首位,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任务。

囊谦县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任务

一是统筹协调,精准发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并根据国家三部委《关于尽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项目手续切实做好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的意见》,结合我县实际及时制定印发《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同时,县政府先后组织召开四次推进会,协调解决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细化推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属地责任,为全面完成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办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囊谦县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任务

二是提高站位,破解难题。认真领会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部委及省州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及时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着对搬迁群众的责任和感情,坚持宽进严管和依法合规原则,梳理问题清单,分析法律关系,从权籍调查入手,以2019年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住房分配结果确认单为依据,采用先证后补和证诺结合的方法,特事特办,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办证工作。

三是加压驱动,狠抓实干。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立足工作实际,理思路,定措施,依据我县《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方案》,通过不断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辟绿色通道以及延时服务和加班加点等措施,全力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优先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如期完成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办证工作,为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是明确目标,强化落实。县自然资源局、县扶贫开发局、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和相关乡镇通力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各种困难,全面完成囊谦县“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办证工作,办证率达100%,据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数据,此次共办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1199户,其中集中安置住房893套,分散安置住房306套,惠及搬迁群众5907人,做到了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应发尽发,给搬迁群众吃下了“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