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4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

4月22日上午,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县扶贫开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以及涉及易地扶贫搬迁的6个乡镇和相关村社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索昂旺德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就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永江副县长代表县政府向各村发放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


囊谦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

永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彻底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根本举措。“十三五”时期,我县严格按照省州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全力解决贫困群众安全住房问题,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了贫困人口住有所居的目标,得到了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扶贫部门的一致认可。

永江同志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的关键一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内容,虽然已经完成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发放工作,但并不意味着工作的全面结束。在后续工作中,县扶贫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按照有关政策要求,继续加强对安置住房的监管,建立健全贫困人口防止返贫机制,巩固和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共涉及香达镇、白扎乡、吉尼赛乡、吉曲乡、东坝乡和娘拉乡的16个行政村1199户5907人,其中:集中安置住房893套,分散安置住房306套。根据省州工作要求,县政府于3月17日印发《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方案》,并启动实施安置住房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先后召开各类会议6次,经过各乡镇、各部门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共同努力,于4月22日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有效维护了搬迁群众的权益,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