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自查总结汇报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自查总结汇报会

为回顾总结囊谦县妇女儿童规划(2011—2020年),分析问题不足,为编制和实施好新一轮“两规”提供基础。4月20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囊谦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自查总结汇报会,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徐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美少、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扎西东周、县法院院长郑炜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扎西东周同志主持。

会议依次听取了县法院、县妇联、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关于近10年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完成情况的汇报;美少、徐海同志分别就做好妇女儿童“两规”迎国检工作和新一轮“两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

囊谦县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自查总结汇报会

会议强调,做好“两规”终期评估验收和新“两规”编制工作,是做好全县妇女儿童发展事业的先导性、基础性工作,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构建社会主义社会保障体系的的必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坚决落实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行业责任,为促进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分析制约妇女儿童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通过对现行《两规》的全面评估,在对各领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着力在强弱项、补短板上想办法、出实招。二要坚持定性目标与定量目标相结合,厘清思路,既要提出一些描述未来发展前景的定性的、导向性的目标,也要对可以量化的目标,提出科学的量化目标值,便于操作和评估。三要做到《两规》目标与策略措施相对应,在《两规》的组织实施中,明确经费保障、监测评估、督导调研等措施手段,确保《两规》目标全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