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2021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2021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州委、州政府对全州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虫草采挖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59日,囊谦县召开2021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更却代丁主持,县委副书记陈有军出席会议并就做好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文昇同志在玉树、囊谦、杂多三市县虫草采集管理联席协调会议上的讲话》《虫草采挖期间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措施》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囊谦虫草采集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囊谦县2021年度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是保障虫草产区和采集人员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全县乃至全州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州委、州政府紧盯实际、着眼长远,不断推动虫草采集管理模式深度变革,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和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虫草采集管理呈现出平稳有序、精简高效的有利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的虫草采集管理服务工作表现出“五期叠加”的时间特点,既“建党100周年、玉树建政70周年、州县乡换届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之年”,做好虫草采集管理服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虫草采挖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全县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主动进位,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管理服务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落到位。一是充分认识虫草采集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分析研判采挖期属地内的安全隐患,强化属地责任,做到“谁的群众谁负责,谁的区域谁管理”;二是实现虫草采集管理服务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结合,虫草采挖期间,政法各部门要按照政法教育整顿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工作要求,开展好阶段性教育整顿工作;三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过硬本领,新一届乡镇提名的领导班子成员要迅速进入角色,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总结经验、传授方法,切实将责任层层传导。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增强全局意识。要全面领会贯彻“三市县”虫草采集联席会议精神,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沟通协调;二要明确职责,强化管理措施。要坚持属地管理的基本原则,通过及时召开各级会议的方式,明确各自的职责,落实既定的措施;三要狠抓落实,全程跟进督查。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上对下的协调指导,实行督促、督查机制,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要提高警觉,抓好疫情防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虫草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紧盯出入境人员,特别要加强对近期往返南亚各国的人员管控力度,实现全方位跟踪管控;五要营造氛围,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虫草采挖期为野外突发事故高发期,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各学校要切实将虫草采挖期间的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行再强调、再教育;六要规范秩序,高位推进违建整治。针对县域内出现的乱搭乱建行为,各有关部门要在近期集中开展一次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私搭乱建、违法占道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县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