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石大存一行到东坝乡虫草采集检查站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0

5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石大存到东坝乡吉赛村海拔近4700米的布达拉虫草采集检查站调研指导工作。县政协主席普措格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更却代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世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石峰、宁海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候选人李乐,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乔颜培,县政府副县长成林才仁、刚永武,县政府副县长候选人才仁松保,东坝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

 石大存一行到东坝乡虫草采集检查站调研指导工作

在检查站,石大存同志一行与驻点民警、乡干部亲切交流,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干部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检查站驻点民警和乡干部吃穿住行、虫草采集期间采集人数、矛盾纠纷隐患等情况。对一线检查站工作人员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讲条件讲奉献、不讲困难讲实干、缺氧不缺精神的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

 石大存一行到东坝乡虫草采集检查站调研指导工作

石大存指出,布达拉虫草采集站作为杂囊边界检查站,地理位置特殊,是我县虫草采集期间的敏感地带和治安前线,现已进入虫草采集中期,存在出现采集群众越界采集的安全隐患。驻点工作人员要着力防范,积极引导教育采民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虫草采集秩序,防止出现社会不稳定现象。

石大存要求,一要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杂囊两县虫草采集管理友好协商制度;二要大力宣传政策法规,全面禁止非法无证采集、跨界、跨区域采集等行为;三要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乡政府属地化管理、村“两委”积极引领、驻点工作人员守边、固边的机制;四要加大检查站医疗救助服务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工作,备足常用药物;五要检查站工作人员和广大采集群众要加强对气象灾害和野生动物袭击的警惕和防范;六要做好巡山工作常态化管理,做细虫草采集人员身份核查、外来人员排查劝返工作;七要做好检查站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

期间,石大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检查站工作人员送去20000元慰问金和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