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省州督导组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5-29 阅读次数:0

根据省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驻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州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全力推进全州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完成接种工作任务, 5月20日—26日,省、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导组一行9人在王心阔副州长带领下,对州本级和各市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接种点、公共场所25个。

 省州督导组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每到一地赴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医院等机构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医务人员配置、疫苗储备、冷链设备、接种流程、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组织宣传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对疫苗冷链管理、接种工作规范、场地设置、异常反应处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导结束后通过召开省州县三级座谈会的方式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亮点进行反馈。

 王心阔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不松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进一步研判形势,压实属地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松劲现象。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做到疫苗接种再加力,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有序推进,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接种计划,建立详细数据台账,完善接种工作流程,科学合理组织人员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医疗救治工作,规范设置急救室,配齐备足相关急救医疗救治设备与药品,确保救治及时有效。四是要认真对照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与短板,举一反三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加强疫苗接种流程规范管理和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坚持安全第一,效率并重。五是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督导不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同时督导组一行对州藏医药制剂中心、州传染病专科医院、杂多县和囊谦县人民医院等卫生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查看。王心阔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工期、促进度、保质量,加快项目进度和工程资金支付力度,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