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扶贫开发局召开国家乡村振兴局 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部署 会议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0

5月31日,县扶贫开发局在脱贫攻坚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国家乡村振兴局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会。会议由扶贫开发局局长郭晓荣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5月18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的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部署会及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是今后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务必要认真学习研读。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我们应该深刻认识监测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做好监测帮扶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的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