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班专题讲授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机构编制重要事项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6-16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创业活力和贯彻落实《条例》的能力。近日,根据县委安排部署,由县委编办对接县委党校,开设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重要事项》专题培训课程。

 培训期间,特邀玉树州委编办编制科科长成林尖措同志为50余名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授课,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以播放短视频《你好,机构编制》进入正题。成林尖措同志为学员解读《条例》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如何贯彻落实等重点内容,同时结合囊谦工作实际和生动的案例对《条例》有关内容以及机构编制管理五不准一支笔审批制度等机构编制常识作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并围绕《条例》的基本原则、主要环节、领导体制、监督问责及警示案例等方面,深刻阐释了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成林尖措同志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出台凸显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于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政治属性,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必须严格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落实。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了解,拓宽了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了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