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开展基层藏医药事业发展调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8-22 阅读次数:0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藏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与申报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工作,进一步掌握和摸清我县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藏医药事业发展现状,合理推动我县基层藏医药事业有序发展。8月16日至20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措吉同志在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拉元舜同志的陪同下带领县藏医院副院长扎西才仁同志、香达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生格扎西同志、着晓乡中心卫生院院长罗松尼玛同志等相关工作人员赴全县十乡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就藏医药事业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开展摸底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深入各乡镇及部分村,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座谈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藏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在座谈会中拉元舜局长还向各乡镇讲解了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评审工作的相关标准及注意事项,解读了藏医药发展相关政策法规,在会中,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藏医药事业发展现况与存在问题的相关报告,并就藏医药事业发展、藏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藏医药规范化诊疗技术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建议。

图片

近年来我县藏医药事业总体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绩,藏医药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水平和服务功能逐步提高。但是,基层卫生院与村卫生室藏医药基础建设、规划定位、服务能力和科学规范等工作依然存在不足与滞后,从而不能充分满足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调研组要求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在今后工作中,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卫生事业与藏医药事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完善相关政策,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中医药法,并依托县藏医院专家力量学习各类藏医药适宜技术,加强藏医药基础人才培养,推动我县藏医药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提高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藏医药诊疗服务能力,力求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基层藏医药卫生服务体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