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州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0

8月31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扫除黑恶“毒瘤” 维护长治久安——青海省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述》和人民日报社评论员文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超副省长在全省严肃财经纪律工作推进会暨财政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涉青生态环保舆情频发需引起高度重视》(青海信息)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索南丹增同志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的民族工作政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奋力谱写囊谦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意义和突出贡献,坚定持续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优化区域产业结构,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造福全县人民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全面推进严肃财经纪律工作,扎实开展财经纪律自查自纠工作,持续强化审计监督检查,不断增强加强财经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问题和短板,密切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索南丹增州长的讲话精神,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自觉,增强为民情怀,坚持依法行政,坚守廉洁本色,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为,奋力开创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新气象,谱写囊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