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青年干部:立足新起点 走好“赶考”路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提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这不无激励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向前、开拓进取,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迈向新征程,也鼓舞着新时代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实干苦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走好赶考路,青年干部要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雄心壮志。有志者事竟成,树立远大理想是成就一番事业的起点。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当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为志向,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以朝气蓬勃的面容、奋勇向前的身姿、激情满怀的斗志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激情活力。要立志修身,自觉加强理论修养,接受政治历练,不断提升自我。要立志作为,认真对待工作,脚踏实地干事,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

走好赶考路,青年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信念是精神之“钙”,坚定信念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前提。青年干部作为党的基石力量,当以勇于拼搏的工作态度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以矢志不渝的奋斗姿态勇担重任、践行初心。要常怀敬畏心,以守正为人生准则和价值标尺,涵养“不为行役、不为利诱、不为名动”的定力。要常怀愧民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走好赶考路,青年干部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发扬奉献精神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内在要求。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接棒人”,当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看齐先进、接续奋斗,做好新时代的新角色。要有荒漠凿出井泉的耐力和黄沙百战、势破楼兰的战斗力,能够站出来、豁出去,切实把责任担起来。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心态和“壮心欲填海,苦胆为忧天”的精神,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