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举行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举行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在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有序过度的关键之年,为隆重表彰一批为囊谦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教师和先进集体,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7日下午,囊谦县举办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石大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教工委书记陈有军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生杰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还为全省藏理科状元白玛央吉颁奖。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校(园)长、优秀教师、优秀思政工作者、家长等代表先后发言。随后,县委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县教育局副局长更尕扎西带领新聘教师73名进行立德树人宣誓。

囊谦县举行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石大存书记代表县委作了讲话。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囊谦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石大存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持续坚持加强党建引领民族教育振兴,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在教育系统的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要始终坚定认识“教育优先发展”维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任长远战略,是事关千千万万农牧民群众奔赴幸福生活的寄托,是事关囊谦持续推进强县目标的后继力量。要全面贯彻认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对教育高质量推进,实现教育强县的基础战略意义,持续将教育的优质指数作为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核心民生指标。

囊谦县举行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在讲话中,石大存书记简要回顾囊谦教育发展状况,深刻阐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提出要持续将党建引领、改革、优质、教育强县等目标同教育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持续聚焦高质量教育发展,合力推动囊谦县教育全面发展。同时,通过一个个实例、一串串数字展示囊谦教育喜人成果,并向全县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希望,希望广大教师心怀大局,有理想信念,做学生政治品行的引路者。持续聚焦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切实将事业抱负、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凝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上,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把教书育人当成一份事业、一项追求、一种信仰,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有道德情操,做学生德育品行的引导者。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希望广大教师精益求精,有扎实学识,当学生探新求知的领路者。要始终将教育作为终身事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像工匠一样“于细微处见精神”,因人而异、精雕细刻,用心、用情、用力,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力求将教育教学工作做到精致、极致。希望广大教师有仁爱之心,当学生成才成长的守护者。要立足三尺讲台体现情怀大爱,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把满腔热情转化为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的生动实践。      石大存书记号召全县干部群众携手并进,奋发有为,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位置,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持续投入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教育振兴战略中,奋力谱写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宏伟篇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献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更却代丁、县委常委丁忠江、扎西东周、吉松保、宁海斌,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才仁昂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保、郭晓荣,县政协副主席拉元舜,县法院院长郑炜、县检察院检察长肖继红、县人武部长马建英,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表彰大会。局机关全体职工、全县各级各类中小学(园)中层以上,受表彰先进个人、新聘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6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教师节共表彰17个集体和237个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