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毛庄乡检查各校开学情况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0

9月8日,毛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索南才培带领乡干部赴各校进行开学工作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三所学校及一所幼儿园开学相关工作,询问了学校师生返校情况,查看了学校防疫物资配备,检查了食堂、教室等重点场所。现场询问了学校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检查几所学校环境整洁,教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均已步入正轨,检查组强调:一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上好“开学”第一课,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定期检查各类设施,及时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全面提升防疫能力。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常态化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师生身心健康。三要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学生入学率、巩固率达到要求,对未返校学生进行汇总及时通知家长限时归校,如有限期不到校者及时上报至乡政府进行劝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赴孜麦村新校区详细了解了投入使用情况,学校管理架构基本成形,学校已按期开学,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学校装修、教辅设备采购、师资配备等各项工作,仔细查看桌椅板凳、窗户、护栏、宿舍床铺、消防栓等各个细节。检查后发现教室及走廊有多处墙皮掉落、屋顶及配电箱漏水、下水道设施不全、厕所不通等情况。索南才培强调: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要本着对学生极端负责的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对以上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