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0

9月10日,囊谦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会。在家的县委各常委参加,县委书记石大存同志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同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普巴才仁先后领读学习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等篇目,县委书记石大存,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县委副书记陈有军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认识体会,其余同志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号召全党同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震撼人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指引囊谦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对参加青海代表团讨论、考察青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进一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份矢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根本主题,清晰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图景。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个乘势而上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阐明了经验道理,又指明了方法理念,更列明了任务路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总蓝图、总纲领。

二是‍始终擦亮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不渝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准确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三是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及州县党代会确定的路线方针,围绕“六地建设”要求,持续精准发力,做好生态优先、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三篇文章,不断推动囊谦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科学定位、政治嘱托、发展厚望、奋进激励,充分结合囊谦实际,按照以忠诚于党、忠诚于领袖的政治自觉深化学习,以不负嘱托、不负时代的紧迫感投身实践,以对青海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担当推动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把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在推进青海“一优两高”战略中体现囊谦担当、作出囊谦贡献。

四是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饮水修路、办学兴业、扶危济困等民生工作,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