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全省教师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0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全省教师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致以节日问候,提出殷切期望。


座谈会上,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青海大学副校长梅生伟、海东市互助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汪元寿、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马占梅、玉树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校长文德、海南州共和县中学校长吕品、西宁市第十一中学副校长李小红、果洛州玛沁县第三民族小学校长才让德吉、海北州海晏县祁连山小学教师陈燕红、黄南州同仁市第二幼儿园园长李琼莹、西宁市教育局局长常玉峰、海东市教育局局长李翠红等12位教师、教育工作者发言,对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军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辉煌历程,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也走过了百年的辉煌历程,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进程,离不开教育事业的贡献和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建军强调,教育事业是人类最崇高的事业,为人类最崇高的事业而奋斗无上荣光,要热爱教育事业,尊崇教师职业,坚守师德师风,推动青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赓续百年中把握时代的脉搏,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事业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教育伴随时代的脉搏而跳动。在辛勤耕耘中实现人生的价值,教育是棵常青树,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全链条全过程都需要教师精心育、细心栽、用心护,让每一棵小树成长为枝叶繁茂的大树是教师职业生涯的成就、价值和贡献。在潜心育人中厚植教师的大德,教育是人生的修行,德高为师、行高为范是修行的应有之义,人生的境界决定职业的境界,升华好精神境界、提升好职业境界就能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口碑。在丰满自己中谱写职业的华章,教师的甘露源于对人类创造的所有知识养分的吸吮,教师的阳光源于对普天下生灵的热爱,以教师的好好学习让受教育者天天向上,得到甘露的滋养、阳光的普照。党和政府始终与教师、学生、家长在一起,共同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月霞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