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重点行业开展禁毒排查及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0

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秩序,增强禁毒意识,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重点行业开展禁毒排查及宣传教育工作。

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重点行业开展禁毒排查及宣传教育工作

排查中以旅馆、洗浴、会所、茶馆、酒吧、歌舞厅、网吧等服务和娱乐场所为重点行业,从经营范围、经营品种、明码标价、经营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从严排查,并联合公安部门对其从业人员进行尿检,要求经营者在显著位置设立禁毒警示标识,公布举报方式,张贴或者摆放禁毒宣传教育资料,平时加强对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培训,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我局加强对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易制毒化学品及其生产经营者的监督管理。

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重点行业开展禁毒排查及宣传教育工作

排查结束后,我局联合县公安局召集重点行业负责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将禁毒教育与法制教育、道德教育、健康教育、科普教育等相结合,为重点行业负责人送上了一堂丰富的禁毒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禁毒常识,为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增强重点行业经营者禁毒意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