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项目规范化管理暨建筑施工领域清查整顿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项目规范化管理暨建筑施工领域清查整顿工作部署会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项目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细化安排全州固定资产投资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依法规范项目实施和管理工作,提高项目监管能力和水平。9月17日下午,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项目规范化管理暨建筑施工领域清查整顿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晓荣,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拉元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玛格桑列席会议。县直各项目法人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全县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然江措县长围绕工程建设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对《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规定》等条例法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做好全县项目规范化管理和建筑施工领域清理整顿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分别签订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诺书》和《囊谦县县域内监理单位目标责任承诺书》。

囊谦县召开项目规范化管理暨建筑施工领域清查整顿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9月6日起,全州固定资产投资督查组在我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督导检查,从督导组反馈的情况来看,我县在项目日常管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入库、工程进度推进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尤其在施工组织、监理履职等方面存在宽、松、软的问题,对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质量和管理等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出现这些问题和不足的原因,归根结底就是责任不落实。不管是项目管理单位、项目法人单位还是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监理单位都心存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不了解、不知悉,对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和管理规则不学习、不掌握,对项目各方主体责任不担当、不落实。对于这些问题必须集中整治,依法规范。

囊谦县召开项目规范化管理暨建筑施工领域清查整顿工作部署会议

西然江措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启之年,更是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最重的一年,各项目法人单位、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管理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行项目各方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流程、全过程、全天候协调解决在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断点”问题,倒排时间、抢抓工期,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工作,全力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西然江措要求:

一是各项目法人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严格遵循“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原则,以筑“精品工程”为目标,切实以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以质量为核心,严格管理、严格把关,常驻施工现场,强化对监理人员和施工现场“八大员”到岗履职情况的监管,对施工操作过程作全方位的跟踪检查,做好事中监督工作,发现并及时纠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程和各工序质量达标。

二是各项目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认真履行项目管理责任,牢固树立“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的群众观,始终心系民生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赢取群众口碑。年底县委、县政府将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项目工程开展民主测评,对测评垫底的施工企业将严肃惩戒,甚至列入黑名单,禁止其参与县域内的施工承包。

三是加强项目时间和进度管理,聚焦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明确责任,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和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严守标准、精细施工,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县政府将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项目督导检查,严查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敷衍应付、弄虚造假,影响项目进度和质量的问题。对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该约谈的坚决约谈、该追责的从重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