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党管武装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0

9月27日,囊谦县召开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部长马建英主持。各乡镇人武部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囊谦县召开党管武装工作座谈会

会上,马建英同志传达了囊谦县2021年县委常委议军会会议精神。各乡镇人武部长、各成员单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完善武装服务,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努力开创我县武装工作新局面。

 囊谦县召开党管武装工作座谈会

会议要求,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军篇”,是统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纲”和“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在新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关于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的政治号令上来。一要深刻认识民兵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民兵思想教育引导,把基层民兵组织好、培训好,不断发挥民兵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保护、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方面的生力军作用。二要狠抓练兵备战,全力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阶段性特征,激发动员备战强大战斗力,真抓实干抓好民兵队伍建设。三要创新工作举措,擦亮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特色,让军队民兵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形成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四要严格制度落实,健全完善党管武装工作机制,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爱武装、管武装、建武装的政治自觉,切实为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良好条件。五要宣传和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好国防教育宣传工作,把国家对大学生士兵的优惠政策宣传好、讲解好,吸引更多大学生青年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大力营造“参军报国光荣”、“送子参军光荣”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六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围绕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为契机,各乡镇各单位深入开展军民共建、和谐创建活动,促深军民鱼水情。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寺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七要县司法局对各乡镇人武部长和专武干事进行法治培训,培养思想素质过硬、专业基础扎实,业务能力精干的合格基层专武干部队伍,不断推动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