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开展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开展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囊谦县组织县属17所学校开展囊谦县县直各校、各幼儿园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教育和性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其中9所学校的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受益人次达5000多余人。

囊谦县开展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州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由施永青基金会资助,玉树州金巴慈善会和囊谦县教育局联合囊谦县卫生健康局、共青团囊谦县委、囊谦县融媒体中心、州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北京近邻等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促进我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增强学生、教师、家长对身心健康教育和性安全教育的了解,提高教师和家长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基本知识和教育能力,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和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防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为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囊谦县开展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各级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家长开展了家庭卫生和环境卫生、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宣讲,并为教师和学生普及性教育,为青少年成长提供干净、健康、安全的环境,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侵害,也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