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玉树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玉树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9月23日,囊谦县人民政府与玉树农商银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县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举行,双方本着共谋发展、长期合作的宗旨,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围绕重点领域信贷投放,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积极开展长期全面稳定合作,构建深度融合的政银关系,实现地方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和州农商银行行长千战峰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政协副主席才杰应邀出席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主持签约仪式。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玉树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农商银行囊谦县支行行长扎西普措介绍了农商银行囊谦县支行支持囊谦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玉树农商银行行长千战峰就玉树农商银行支持地方经济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囊谦县人民政府与玉树农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是囊谦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各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玉树农商银行将围绕囊谦县“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发挥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作用,持续释放金融助农政策红利,积极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构建深度融合的政银关系,为囊谦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引擎。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玉树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西然江措指出,囊谦县作为1984年国务院最早确定的贫困县之一,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我县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进入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后,我们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如何实现乡村振兴这场硬仗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我们要广开思路、广纳贤才、广聚合力,着力打好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组合拳。

西然江措强调,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服务,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近年来,玉树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强农、惠农、便农”的政策要求,始终秉持以农为农惠民原则,持续拓宽“三农”服务,将各种金融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送到了小微企业、送到了偏远牧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同建共治、同频共振,拓宽合作深度广度,以巩固脱贫成果为基础,以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实现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为目标,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推进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农”互利、“三生”共赢。

西然江措代表囊谦县政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玉树农商银行将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助推器”作用,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服务能力,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持续发挥服务优势、放贷优势、信用优势,争做金融界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全力助推囊谦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囊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囊谦县是全省信用县,因此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希望玉树农商银行要做好惠农金融提档升级工作,提供精细的金融服务,努力建设全州“样板行”、“示范行”。三是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做实三农金融服务,争做“三农”服务的主力军,确保金融服务全覆盖、无死角。

州农商银行副行长崔廷彦、中国人民银行玉树中心支行货信科科长周雪利、州农商银行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扎西才让、玉树农商银行囊谦支行行长扎西普措,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农科水利局、县民政局以及各乡镇政府的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