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1年农牧民新型经营主体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0

9月27日,县农牧和科技水利局召开囊谦县农牧民新型经营主体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牧和科技水利局局长才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普巴才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刚永武、县政协副主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晓荣,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各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会议。

 囊谦县召开2021年农牧民新型经营主体座谈会

会上,各合作社代表围绕“囊谦农牧业怎么办?囊谦牦牛产业未来的出路在哪里?”等方面,对自身业务发展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县农牧和科技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的大力支持,未来他们将继续抢抓机遇,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农牧业发展的新辉煌。同时,他们对我县合作社产品开展集中销售、鼓励大学毕业生创办领办农业合作社、给予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生活补贴,积极开展合作社技术培训班,提升合作社发展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农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骨干力量和重要载体,各合作社代表作为带头人和先行者,要有市场意识,创新思维,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牧业。同时各单位要切实认清召开这次座谈会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对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和扶持,鼓励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把握机遇,增强信心和决心,全面提升内生动力,立足自身实际,着眼产品和市场,实现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快速发展。

囊谦县召开2021年农牧民新型经营主体座谈会

会议要求,一是各合作社要加强同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将农牧业产业发展与经济发展、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相结合,提高合作社组织化水平、企业产业化水平,提升农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实、做优农牧业龙头合作社,延长农业产业链,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农牧业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三是全力打造囊谦区域品牌,加快牦牛、黑青稞等“三品一标”认证和保护,推动囊谦农特产品提质增效,提高市场竞争力。四是农技部门要在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开展精准跟踪服务,提高农作物产量,打造新型职业农牧民,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