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庆丰收、迎国庆、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0

  9月26日,由囊谦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白扎乡党委政府承办的“囊谦县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暨囊谦县第二届牦牛文化节”在白扎乡吉沙滩上隆重举行,县委书记石大存、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生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普巴才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吉松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荣、县政协副主席才杰、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局长才宁、各相关单位、十乡镇的党政主要领导、相关合作社、农牧民致富带头人等来到活动现场,与全乡干部群众一道共庆佳节、喜迎丰收。

 庆丰收、迎国庆、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届农民丰收节主题是“庆丰收、迎国庆、献礼建党100周年”。在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生杰致辞,活动先后展销了各养殖加工企业及合作社的农产品。

开幕式结束后,县委书记石大存等县领导到每个活动现场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今年的丰收情况汇报,并品尝农业特色农业丰收果实及各自加工制造的农产品,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农民朋友科技兴农的热情,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农牧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庆丰收、迎国庆、献礼建党100周年

石大存书记提出,以后我们囊谦的种植业特色是: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五个一万工程(青稞、土豆、蔬菜)5+3方向。囊谦畜牧业的出路:依托地方生态优势、气候优势,让农产品多样化的延伸以及向特色农业领域的迈进,要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实现农业大县,体现玉树的小江南。囊谦农牧业的未来:要乘着中国农牧民丰收节暨囊谦县牦牛文化节的东风,全面掀起囊谦县农畜产品品牌建设的新高潮。要求各乡镇轮流将这一农民丰收节更加原汁原味的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打造“农耕文化”特色品牌。

庆丰收、迎国庆、献礼建党100周年

最后,在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的带领下白扎乡党委政府与着晓乡党委政府进行了“囊谦县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暨囊谦县第二届牦牛文化节”旗帜交接仪式。带有农牧民特色的旗帜传递象征着丰收节活动的传承与延续。

金秋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农民喜悦的季节。通过本次“囊谦县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暨囊谦县第二届牦牛文化节”的举办,不仅让全县人民分享金秋丰收的喜悦,更让农牧民们在提高种植养殖技术,培育优良品质,生产优质产品上坚定了信心,同时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