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评选文明户,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0

 (毛庄乡)评选文明户,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毛庄乡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宗旨,以树立良好家风家训共建美好家园为导向,积极开展了精神文明户评选活动。

 在评选活动中,毛庄乡精心组织实施,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围绕勤劳致富、清洁卫生、爱国守法、计划生育、团结和睦、文明新风、科学教育、诚实守信、等内容,从每村5名共25名“五星级文明户”中严格按照评审程序评定,以村民自选、县乡人大走访等方式共评选出了文明风尚好、公德意识强的选出精神文明户每村2户共10户。

 精神文明户家庭风采展示面广、氛围营造浓厚,将成为推动毛庄乡精神文明发展的示范户和带领群众走向文明的“领头雁”,对落实乡村振兴、宣讲政策等带动群众作用较大。

此次文明户评选活动,进一步调动了村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树立了先进典型,引导农民群众崇德向善、勤劳致富,点燃了农村精神家园的真善美火花,加快了毛庄乡精神文明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