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依法治县督查反馈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0

10月15日,囊谦县组织召开中央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囊谦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扎西东周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囊谦县召开依法治县督查反馈整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确保反馈督查整改事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对查摆的问题,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推进措施和完成期限,建立反馈整改工作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做到问题整改一项,考核一项,销号一项,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措施落实,确保完成省委督查反馈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以督促整改传导压力,以问责、追责落实见效,在法治囊谦、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上用劲,坚持不懈把法治囊谦建设向前推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囊谦”注入强大法治动力。

 囊谦县召开依法治县督查反馈整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抓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督察整改落实的成效和推进地方法治建设能力水平提升,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决策部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检验标尺,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充分结合本领域实际,深化法治实践,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依法保障疫情防控、保护生态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加强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方面探索形成一批好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