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公安连续破获多起牦牛盗杀案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0

近日,囊谦县毛庄派出所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为牵引,在囊谦县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和全面支撑下,迅速启动“快侦快破”和“研判盯案”的“即案即侦”工作模式。在细致现场勘查的基础上进行案情分析和侦查推断,多项侦查措施同步紧锣密鼓展开,连续作战先后破获多起牦牛盗杀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8月15日9时许,毛庄乡孜买村村民报案称:“早上放牧时,孜曲河边发现丢弃的牦牛内脏,疑似村里牦牛被盗且已被宰杀,请求派警调查”。接到报案后,毛庄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辅警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及周边走访调查工作。经调查,毛庄乡孜买村村民桑某家牦牛在毛庄乡孜买村左加(地名)被宰杀,现场发现牦牛被宰杀的痕迹及少量血迹。民辅警根据地域及案发现场情况分析,犯罪分子极大可能驱车逃离,根据此情况,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通过监控的录像,民辅警发现驾驶一辆白色桑塔纳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通过派出所民辅警走访调查和缜密筛查,即刻将犯罪嫌疑人永某、罗某某抓获。


  10月15日11时许,毛庄乡辖区村民报案称:“在孜曲河边草地及马路上有大量的牦牛血迹,疑似村里的牦牛被盗杀,请求派警调查”。接到报案后,毛庄派出所高度重视,报请县局党委后,立即组织民辅警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及周边走访调查工作。经调查,毛庄乡孜买村村民宗某家牦牛在毛庄乡孜多村辈曲(地名)处被盗杀,现场发现牦牛被宰杀的痕迹及牦牛肉装车托运的迹象。派出所民辅警根据地域及案发现场的情况分析,犯罪分子极大可能驱车逃离本辖区,根据这一情况派出所民辅警及时前往玉树市下拉秀乡、小苏莽乡,昌都市卡若区面达乡、拉多乡等多地开展取证工作,并锁定嫌疑车辆及人员,于10月17日21时许,在昌都市卡若区面达乡境内犯罪嫌疑人昌都籍当某、巴某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西藏昌都籍当某、巴某交代,10月15日22时许在毛庄乡孜多辈曲(地名)处作案(盗杀牦牛)后,17日20时许再次在西藏昌都面达乡境内作案(盗杀牦牛),目前该2起案件已并案侦办当中。

  今年以来,囊谦县公安局毛庄派出所根据“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打侵财、多破案、降发案”为导向,坚持以打击“盗抢”犯罪案件为突破口,全面加大对各类侵财犯罪的攻坚力度。下一步,毛庄派出所将以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民生案件为抓手、以“盗案必破”为追求,进一步巩固拓展民生案件破案打击良好势头,以实实在在的破案挽损成效回报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

  民警温馨提示:

  目前正值“冬肉”筹备季,盗杀牦牛案件高发频发,针对这一情况,民警呼吁广大农牧民群众,要形成警民联防联治形态,携手创建良好的社会治安,如在牧场周边发现可疑车辆及人员时,请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