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 激活“人才兴村”池水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02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始终围绕“人才强县”发展战略,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优势,突出人才培养、人才带领、平台搭建三方面,助力全县“人才兴村”战略实施。

建强“人才荟”,当好“排头兵”。囊谦县破除论资排辈、用人部门化、属地化的观念做法,坚持以事论人、以事择人原则,通过采取“5+3+5”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下派到乡村振兴一线,完善135名30岁及以下年轻干部信息库、干部成长档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鼓励干部放胆去闯、放手去试,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全力造就一支热爱囊谦、扎根囊谦、奉献囊谦的新型人才队伍,切实提升乡村振兴人才工作质量。

掌握“新技术”,做好“带头人”。囊谦县组织香达镇、娘拉乡等种植业区村两委班子成员到海北州永兴生态农牧开发有限公司、门源文化旅游观光展览基地、永旺肉牛示范专业合作社和青海苏吉湾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学习观摩了种植业的农产品加工、农业资源高效利用技术以及农产品产业链体系,通过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演示农用无人机进行高空作业的操作方法,充分展示从农作物种植到农产品加工再到农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运作过程,有效提高了学员对于现代农机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进一步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强大的专业素养。


打好“组合拳”,端上“金饭碗”。囊谦县白扎乡通过召开招聘会、发布通知信息、组织报名、考察(考试)、资格联审、公示、决定聘用、签订合同等程序进行了招聘村干部助理工作,辖区共有求职意愿的80名未就业人员参加了招聘考试。通过公开考试,择优录取的办法,为白扎乡10个村各配备1名村级助理(入党积极分子+村级储备干部+村级秘书+乡村振兴专干+致富能手),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的内在支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