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开展“识乡情 解民情 促发展 ”入户走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0

根据州党代会精神,毛庄乡党委将去除机关化作为乡干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工作落脚点,不断提高干部办事能力,密切干群关系,通过入户走访全面研判农牧民对产业发展的意愿,切实找出符合当地实际、群众支持、前景可观的产业富民项目,并同时积极征求对村规民约、低保清理、禁塑减废等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毛庄)开展“识乡情 解民情 促发展 ”入户走访大调研活动

一是干部实地走访,实时掌握村情、民情。在密切干群关系防止干部机关化工作调研的基础上,及时动员,强化组织保障。制订了《毛庄乡“识乡情、解民情、促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毛庄乡“识乡情、解民情、促发展”入户走访大调研活动部署会,确立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入户走访长效机制。

 

二是合理组合干部,“对症下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因村派人、因人定村”的原则,将乡机关干部进行进一步整合,针对各村社发展短板及乡干部文化知识及业务能力水平,及时将全乡28名干部按照强弱互补,分配到各村社,以让每名干部都能发挥所长,人尽其才,全面开展“识乡情、解民情、促发展”入户走访大调研活动,真正将群众问题收集上来,群众意见反馈上来,措施方法运用上来,真正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的实际问题,通过入户走访,截至目前针对低保清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乡村发展、农业和旅游产业、控辍保学、土地违法、禁塑减废、村规民约等10余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走访,已收集群众反馈问题6大类38项,有效意见建议11项。

 

三是全面推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每日入户当晚,同全乡干部一同就当日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疑难问题,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并对反馈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急难愁盼进行统计,对于乡级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做好台账登记并对群众及时进行政策讲解。目前上述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