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党史宣讲进校园 激发浓浓爱国情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州县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毛庄乡基层党史宣讲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毛庄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走深走实,10月15日,乡党委书记马贵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在学区各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毛庄)党史宣讲进校园 激发浓浓爱国情

课上,马贵强同志运用PPT课件,通过视频、图片、文字,从为什么要学党史、百年屈辱史、鸦片战争、中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等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的光荣历史。这惊人的成绩,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续写的传奇,是党培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的结晶,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学史增信,做时代新人。

 (毛庄)党史宣讲进校园 激发浓浓爱国情

随后马贵强同志给孩子们放了改革开放后,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视频,并特别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的内容,以及中国的航天技术、中国高铁、精准扶贫、青藏铁路、西部大开发等方面的视频,真正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国的变化之大。此次党课内容生动、内涵丰富,为孩子们提供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方向。马贵强同志对孩子们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孩子们明白我们的学习来之不易,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学习,努力学习的意义又是什么,还告诉孩子们9个学习的好习惯。

(毛庄)党史宣讲进校园 激发浓浓爱国情

经过两个小时的宣讲,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发扬熔铸在中华民族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学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孩子们也信心满满,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