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像鹿像牛又像羊,它们在囊谦毛庄乡同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文/肖生珍)10月22日,囊谦县毛庄乡红外摄像机拍到中华鬣羚(四不像)活动的影像,这是今年6月份以来,毛庄乡第二次拍到中华鬣羚(四不像)。

近日,囊谦县毛庄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将放置在野外的红外摄像机收回时发现了几只中华鬣羚出现在视频画面中,只见全身黑色的中华鬣羚嗅着树干和草地,时而望着镜头,时而啃食草地,画面十分和谐。

近年来,在乡党委、乡政府的指导下,毛庄建立了生态保护小组,定期开展卫生整治工作,捡拾草原垃圾、监测野生动物,生态管护员积极履行管护职责,对草山进行巡逻、定期开展水源保护和垃圾清理,着力建设绿色毛庄、生态毛庄。

随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囊谦县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从利用者转为保护者,自觉走向了生态保护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