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红物业“小针”绣出社区治理“大图”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0

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实际成效,囊谦县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红色物业”向纵深发展,全力构建多元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选好“绣花匠人”,确保治理水平。为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和居民满意度,囊谦县结合物业管理现状及基层治理实际,将康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为“红色物业”试点,规范康盛物业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从管理层选出“红色管家”,选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与社区、小区业主形成共驻共建联动机制。坚持一个党员树一面旗帜,大力推进党员“亮牌”,党员佩戴党徽,设立了党员服务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通过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党的工作队伍,充分发挥了他们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正效应,同时也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画好“绣花图样”,落实治理服务。康盛物业通过探索和实施“一个物业服务中心”“三大保障机制”和“八项保底服务”等举措,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整合服务资源、集聚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与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开展物业管理、民生帮扶、文化宣传、入户走访等各类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推动行业规范自律。

开展红色物业治理活动,就长期困扰物业和居民无法解决的油烟扰民、违章搭建、消防通道堵塞、房屋渗水、管道堵塞等焦点问题开展法规宣讲和综合治理,主动承担居民房屋漏水和管道维修便民服务。针对小区具体问题,逐个联合对应部门,对于业主的计生、低保等办理的民生问题,客服人员与社区村委会充分联合,信息互通,接受业主的咨询并告知相关办理流程,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业务对接,把物业工作人员打造成党的工作队伍,让红色物业从形式和内容上充实起来,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现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无缝对接。

用好“绣花针法”,破解治理难题。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物业管理服务之中。组建社区“3+N”(1名支委成员、1名网格员、1名物业管理人员+N名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队伍,将社区的居民、党员、物业公司召集在一起,多次召开联席会、调解会,构建居民与物业服务企业和谐融洽关系。抓住党员干部业主这个“牛鼻子“,积极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缴纳物业服务费、调解居民与物业服务企业矛盾中当先锋、做表率,主动做物业服务工作的宣传员,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率先依法缴纳物业费,倡导和谐有序邻里关系,实现居民生活质量。康盛物业持续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蓬勃发展,更好地凝聚群众、化解矛盾,不断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升基层精细化管理水平,用红色物业“小支点”撬动基层治理“大格局”,实现“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