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东坝)副县长才仁昂布深入东坝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灾保畜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6 阅读次数:0

11月3日至4日,副县长才仁昂布深入东坝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灾保畜等工作,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陪同参与。

才仁昂布同志采取“查、看、听、问、访”等方式,了解了我乡乡情、村情、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抗灾保畜等工作开展情况。

 (东坝)副县长才仁昂布深入东坝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灾保畜工作

与乡村社三级干部的座谈会中,才仁昂布指出,近日西宁市新增多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使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式。乡村社三级干部必须要升级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面开展“拉网式”流调摸排,详细掌握近期辖区内农牧民群众和干部的出行情况,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排查追踪、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并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东坝)副县长才仁昂布深入东坝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灾保畜工作

在热拉村热加生态畜牧专业合作社,才仁昂布走进畜棚,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转、冬季饲草料储备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村集体经济和生态畜牧专业合作社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热拉村要依托畜牧产业优势,以实现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增加农牧民收入为核心,学习“梅陇模式”“拉格日模式”“甘德经验”等典型样板,闯出一条符合热拉村实际的生态畜牧发展路子。二是提高防灾意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扎实开展防灾抗灾宣传活动,不断巩固和提升群众的防灾抗灾意识,乡村两级干部要对人畜过冬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鼓励动员群众储备充足的过冬物资,提高灾害保障和自救能力。

 

调研期间,才仁昂布同志还检查了生态环境保护和教育工作,并对教育工作者和生态环保队伍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