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简报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0

畅通三级物流配送渠道 与快递公司携手共进

11月18日,囊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乡(镇)村物流配送站点建设座谈会,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印发的电商文件,对于打通村级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站点问题做出及时反馈,极力推进。百世快递、极兔速递、德邦快递企业负责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囊谦电商分工负责人达哇才丁主持。

 

会议强调,快递公司联合起来着力解决乡村站点物流配送问题,囊谦电商建设的38家三级站点内共筛选8家三级站点作为物流配送站点,要求做好物流快递签收表,逐步扩展业务增加快递单量,进一步提高电商知晓率。

通过下三级站点复查站点营业执照与店面门头名称是否一致,设施设备是否正常来排查存在的问题,通过电商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现已顺利完成物流配送站点建设工作,秉持共同发展理念打造囊谦县村级物流配送路径,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物流“瓶颈”问题。

 

下一步将持续规范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运营,实现物流货物及快递包裹“统进、统配、统送”,引导各行业与快递物流企业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发展、高效联动。

 

 

 

 

抄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州工信局、县委宣传部、县创建办、县发展和改革局、青海优力农村电商服务有限公司。

囊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