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尕羊)召开牛羊保险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0

为充分发挥牲畜保险经济补偿功能,切实增强牧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充分了解保险理赔方面的民声民意,切实履行政政府职能,针对性地解决牧民群众困难问题。11月17日,我乡召开了2021年牲畜保险工作座谈会,了解群众重点反映和聚焦的保险理赔困难问题,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普吾才仁主持,乡干部及四村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普吾才仁指出牲畜保险保费补贴政策是国家帮扶广大农牧民群众财产保值抗灾和稳固脱贫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生畜保险关系到乡经济发展和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是我们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实行生畜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对于保障牧民群众稳定增收,促进生态畜牧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生态环境,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尕羊)召开牛羊保险工作座谈会

 会上各村两委针对牛羊保险理赔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逐个发言表态。各村两委统一反映,保险理赔是群众脱贫、抗灾保值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但是在投保、理赔方面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望乡政府反馈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一、牲畜要求投保数与实际牲畜数不一致,牲畜要求投保数超过实际牲畜的一半左右,投保金超远超实际牲畜投保金额,直接增加了群众的经济负担。二、保险公司强制要求群众实际牲畜投保数必须与牲畜要求投保数一致,不然不予理赔。三、因死亡的牲畜在高山等地远途发生,期间其他动物啃食尸体群众无法得知和及时现场照相留证,后期取照留证的尸骸不予被承认和纳入理赔范围。四、理赔范围内的保险未能及时得到理赔,致使群众投保意念消极。

 听取了四村两委的保险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深入沟通和分析研究,并将问题以书面形式反馈致县委、县政府。

普吾才仁要求:一、保险保费补贴政策要宣传到位,做好群众解释工作,让群众及时了解保险的意义,调动参保的积极性。二、措施到位,乡镇不断加强与农牧等有关部门和保险公司的衔接沟通,积极协调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