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青年的“走走”“创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委两新工委召开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


近日,囊谦县委“两新”工委召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县委副书记陈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贡献青春力量。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主持。

囊谦青年的“走走”“创创”

拉东才索南和才旺巴丁2名青年创业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囊学习就业创业中的经历、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认为,现在是国家发展非常关键的时刻,拥有的不单是“时代改变”带来的机遇,更是参与“改变时代”的机遇,他们呼吁囊谦青年“走走”“创创”,共铸囊谦发展机遇。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晓荣同志为青年创业者详细指导了相关扶持政策。并指出青年创业者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走“抱团”路径找到组织,统筹资源形成“有血有肉”的可行性方案,让青年创业协会成为囊谦乡村振兴的“积极分子”,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创业青年的“温馨之家”、“成长之家”、“有为之家”。

陈有军指出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青年创业者必须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紧紧围绕囊谦发展的宏伟蓝图,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做囊谦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一要铸牢信念之魂。新时代的囊谦青年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组织优势,把握好未来方向,才能确保青年创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乘风破浪。二要打造强县队伍。始终把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作为自身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为单位,保持高点定位、追赶跨越的勇气,用实力展现活力,让梦想成为现实,做推动囊谦发展的引领者。三要担当时代之责。以敢为人先的志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特别是要在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建设中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丁忠江强调 

在“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理想追求转化为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专注发展,坚持勇往直前的创新气魄,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始终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善于捕捉每一个创新机会和创新灵感,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当好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作出应有贡献,为家乡老百姓造福。

创业青年们纷纷表示

作为囊谦县走出去的一员,关心家乡、建设家乡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将更加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信息优势、资源优势,为家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