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白扎)成功调处一起草山纠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0

 2021年11月10日上午10时许,白扎乡党委、政府接到白扎乡东日村支书的汇报,称我乡吉沙村卡座社和东日村扎外格社因修路原因发生了一起草山纠纷。

(白扎)成功调处一起草山纠纷

白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乡党委书记陈鸿雁、乡长才仁丁增立即带领乡党政班子成员赶赴两村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和掌握纠纷动态,阻止其修路工作,并给村民代表做思想工作。当晚又组织两村社代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处置方案。

(白扎)成功调处一起草山纠纷

11月22日下午,乡党委政府又召集两村社代表开展草山纠纷调解工作,乡党政领导对双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劝导教育工作,让双方代表了解更多因矛盾纠纷对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经过10个小时的耐心调处,给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说事实、摆道理、讲法律等一系列说服教育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并互献哈达。至此,两村社遗留30年的草山边界纠纷问题成功调处,消除了隐患,并签订了调处协议,为乡域虫草采集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